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驻马店市政协召开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理论研讨会

2016年12月05日 11:23 | 作者:班永威 | 来源:驻马店网
分享到: 

12月2日,市政协召开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理论研讨会,围绕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陈锋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汝生、苗炳启、赵瑛、谢凤鸣、王秋霞、张翠云、李万顺、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卫群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对12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7位同志就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发言。

刘军甫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监督是政协三大重要职能之一。近年来,市政协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实践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积极通过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探索方法途径,力求在民主监督实践创新上有所突破。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刘军甫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方法创新。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政协知识和相关知识,遵循理论研究工作的规律,掌握科学的方法,坚持辩证思维,确立创新理念,重视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研究重点。紧密联系实际,围绕事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作出深刻回答。要创新工作机制,夯实队伍基础。要不断完善政协理论研究的各项工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健全理论研究队伍,加强学习培训,注重调动积极性。

陈锋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主监督 政协理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