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常州市政协召开"争优创先"总结大会

2016年12月05日 14:11 | 作者:姜一鸣 孙蕾蕾 黄钰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根据市政协《关于开展“争当优秀政协委员、争创先进界别小组”活动的意见》精神,11月30日,市政协召开“争优创先”活动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十三届政协期间委员履职和界别活动情况,对65名“优秀政协委员”和8个“先进界别小组”予以表彰。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范寿柏和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邹宏国指出,在十三届政协的5年履职路上,广大委员秉持调研活动“少而精”、协商建言“专而深”的原则,由小处切入,向深处探寻,精心选题、精深调研、精到建言,树立了简约之风,为党委、政府提供了高质量、有见地的决策参考;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和推动有内涵、见影响的履职实践,投身“委员悦读”,登上“委员论坛”,聚首“委员企业家沙龙”,展现了儒雅之气,极大地提升了委员自身的履职能力;广大委员大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氛围,做到执著干事、合作共事、有为成事,激活了快乐因子,增添了政协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邹宏国感谢5年来委员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他希望继续留任的委员要自励在心,自行于途,始终保持“在状态”,始终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一底线,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着眼实现“两聚一高”重大课题、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重点任务、实施五大发展战略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这一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履职工作的把握能力,精心培植协商理念、积极参与协商实践、努力提升协商实效,追求议得准、议得深、议得透、议得巧,用协商议政的丰厚实力和丰硕成果支撑政协和委员的影响力,不断给政协委员称号“加分”。

邹宏国强调,要始终围绕团结民主进行协商建言、民主监督,把更多的社会阶层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大广度地集聚智慧、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最大规模地汇聚力量,不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增添新动力、新活力、新合力。

邹宏国同时希望即将离任的市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常州的发展进步,支持市政协的工作,继续发挥聪明才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5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奋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提交近50份调研报告,提案立案1512件,编报《社情民意》370期,编辑文史书籍10部,近285万字,为常州改革发展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得到了方方面面的点赞和掌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协商成果,先后作出批示400多件次,其中主要领导批示23件次,社区减负增效、农村“三块地”制度改革、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一批协商成果进入党政决策程序;危旧房、城中村、低洼地“三改”工作,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生态绿城建设等“一号提案”办理,以及每年的“关注实事项目、促进民生幸福”专项民主监督,让广大群众更添获得感、幸福感;界别协商、“委员之家”建设、季子文化研究等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政协系统产生了很大反响。(姜一鸣 孙蕾蕾 黄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界别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