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运城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2016年12月23日 10:57 | 作者:李琪璐 |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分享到: 

2016年12月22日,运城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运城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参加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邵明水主持会议。


运城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现场


运城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在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讲话


会上,运城市经信委、住建局、食药局、扶贫开发中心、教育局、外事侨务文物旅游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关于解决华圣铝业生存问题的建议》、《关于改进运城市餐饮夜市食品安全环境乱象的建议》、《关于运城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关于校外培训班乱象亟待整治的建议》、《关于打造关公旅游品牌的建议》等5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提案的第一提案人也对办理落实情况发表意见。

赵玉明指出,政协提案工作是政治协商的重要形式,是民主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此次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运城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答复工作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根据问题为导向,认真办理落实好政协提案,通过办理,力促每一件提案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办理政协提案的力度,在提高提案“落实率”上狠下功夫,按时、高质地完成提案答复工作。要全面提高政协委员提案的撰写水平,选题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让提案工作理念新、接地气,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重点提案 运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