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机关召开处长会议

2016年12月27日 10:31 | 作者:高月英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转眼间,忙碌的一年即将过去。回顾往昔,展望未来,12月15日至16日,云南省政协机关召开处长会议,总结、交流2016年工作经验,谋划部署2017年工作,以会代训,激发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机关建设上水平。

会上,28位处室负责人分别全面盘点了一年的工作得失,交流了履职体会,提出了明年工作计划和安排。

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处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各处室负责人的发言,各有特点,各有所长,有情况、有体会、有建议,既呈现了省政协机关年度工作的总体风貌,也反映出各处室负责人对机关工作的认识和思考。

刘建华提出,处长既是领导决策的组织实施者,也是处室工作的直接领导者,还是内外关系的协调联系者。如何当好一名处长?一是要讲政治,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讲政治必须绝对忠诚、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懂政协,做政协事业的耕耘者。懂政协必须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全面把握政协的职能作用,牢牢把握政协的重要原则。三是要善学习,做丰富学识的追求者。善学习必须解决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努力成为“云南通”,为干好工作打牢基础。四是要增本领,做处室工作的担当者。增本领必须着力增强谋大事、精业务、善统筹、会协调、带队伍、抓落实、能创新七种本领,锤炼过硬的业务素质,努力成为处室工作重任的有力担当者。五是要重修养,做高尚品德的践行者。重修养必须做到对待工作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质,对待同志有“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胸怀,对待名利有“何用浮荣绊此身”的淡泊,对待纪律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境界,努力成为高素质的政协机关处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处长会议 履职体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