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发布 重点普及冰雪运动

2016年12月31日 10:57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新闻发布会。

“计划”明确了9大目标任务,体现了本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延续性、规范性、融合性和创新性,突出了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突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彰显了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是指导新周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行动纲领。

2016年6月,国务院颁布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北京市体育局为推进和做好“十三五”时期本市全民健身工作,经过多方调研和论证,完成《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并通过各项审议,以北京市政府名义正式发布。

《实施计划》从大力弘扬体育文化、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普及群众冰雪运动、推动体育健身组织健康发展、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统筹城乡及各类重点人群全民健身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创新发展、推动京津冀全民健身交流合作、鼓励支持大众体育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9项主要任务。北京市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与管理、建立健全全民健身评价体系、创新全民健身激励机制、完善法规政策和严格督导实施等6项有效措施组织保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