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磅!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发布,50条干货带你了解20年后的北京

2017年09月29日 10:45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

2

9、构建“一带、一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

10、建设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蓝绿交织的森林城市、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

11、坚持建管并举,努力使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成为没有“城市病”的城区。

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12、高水平建设三城一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突破怀柔科学城,搞活未来科学城,加强原始创新和重大技术创新。

13、重点实施新能源智能汽车、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系统和服务、自主可控信息系统、云计算和大数据、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新一代健康诊疗与服务、通用航空与卫星应用等新产业,全力打造北京创造品牌。

全域空间管制

14、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和生态控制线,将市域空间划分为集中建设区、限制建设区和生态控制区,实现两线三区的全域空间管制。

15、永久性城市开发边界范围原则上不超过市域面积的20%。

16、生态空间只增不减、土地开发强度只降不升。

17、加强城乡统筹,把握好新市镇、特色小镇、小城镇三种形态的新型城镇建设。

缓解交通拥堵

3

18、打造一小时交通圈,到2020年轨道交通里程达到1000公里左右,到2035年不低于2500公里。

19、大幅增加城际铁路和区域快线(含市郊铁路)里程。

20、从源头调控小客车出行需求,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

21、建立停车资源登记制度和信息更新机制,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停车位使用效率。

22、积极引导共享自行车、网约车、分时租赁等新兴交通模式健康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城市 住房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