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2018年10月08日 08:57 | 来源:外事儿
分享到: 

一些共和党参议员称曾为是否投赞成票而动摇,但由于FBI的初步调查没有找到性侵指控的确凿证据,因而没有轻易改变计划。

民主党人称,FBI的调查还不够深入。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一周以来,特朗普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刚欢欣鼓舞地跟加拿大和墨西哥签完新的贸易协定,就因《纽约时报》的重磅调查而身陷“逃税门”,但卡诺瓦的当选为其周末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卡诺瓦当选后,他立马发布推文庆祝:

“美国参议院向美国最高法院确认了我们的杰出候选人法官布莱特卡瓦诺,我为此鼓掌并祝贺。今天晚些时候,我将签署他的任命书,他将正式宣誓就职。非常令人兴奋!”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成千上万的抗议者们,其中许多是性侵受害者。

投票过程中,许多抗议者在公众席上大喊“羞耻”,副总统彭斯不得不呼吁维持秩序。

还有一大波反对者聚集在法庭和国会山外,一些人跑上台阶撞击大门,另一些人爬上了法院外的雕像上示威。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目前,美国中期选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民主党人希望抗议者的愤怒能让他们拒绝为共和党投票。

中期选举是美国两党争夺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控制权的战场。目前,共和党依然掌控着国会两院的多数席位。民主党若想翻盘,需要夺回2个参议院席位和至少23个众议院席位。

据美国VOX新闻网报道,如果民主党控制国会两院任何一个议院,都会阻挠共和党的法案直达特朗普的办公桌。

同时,民主党还会推动对特朗普政府展开调查,包括“通俄门”、特朗普帝国的商业交易以及对他的性侵指控,这些调查可能导致启动对总统的弹劾程序。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