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2018年10月08日 08:57 | 来源:外事儿
分享到: 

由于参议院被翻盘的可能性较大,特朗普必须在参议院还在共和党控制之下时将卡瓦诺送上大法官的位子。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在美国,由9名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被视为美国法律的最终仲裁者、美国民主的最后一道防线,因为该法院对高度争议的法律、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间的争议、以及最终上诉持有“拍板”的权力。

当前的9名大法官中,自由派和保守派势力不相上下,BBC分析称,在公民权利方面持保守态度的卡瓦诺加入后,保守派势力会加强对法院的控制。

这将对少数群体的人权立法产生限制,对美国未来几十年间的司法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据《大西洋月刊》,如今,白宫、美国国会、最高法院都致力于特朗普所设置的议程:恢复美国传统的种族、宗教和性别等级制度,充实共和党的金主,让企业毫无束缚地追求利润,剥夺竞争对手选区的权利,不惜任何手段保护总统及其盟友免受起诉。

简单来说,就是让民族主义政治与不受约束的企业权力相结合,其后果或许将影响数代人。

19世纪,共和党为了维持他们在美国南部的白人统治,放弃了对黑人权利的保护,而充满共和党立法者的联邦法院选择了顺从。

这些立法者用法律语言打造出的种族隔离与歧视制度存在了一个世纪,直到马丁·路德·金等人领导的民权运动在20世纪将其推翻。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然而,历史似乎是健忘的,上世纪的成果又能存在多久我们不得而知。

今天上午,在投票结束后不久,卡瓦诺向美国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宣誓就任。这名同为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在今年6月的裁决中支持了特朗普针对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