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毕业季房租开涨,你租房花了工资的多少?

2019年06月11日 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1日电 题:毕业季房租开涨,你租房花了工资的多少?

记者 邱宇

又到6月毕业季,即将离开校园开始打拼的很多毕业生成为租房的新房客,租房市场迎来一年一度的高峰。你是已经买了房还是仍旧在租房,你的房租占了收入的多少?

北京市亚运村北辰附近某小区楼外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程春雨 摄

北京市亚运村北辰附近某小区楼外景。中新网 程春雨 摄

一线、新一线多城房租开始上涨

近日,在北京刚工作不久的张晨租下了公司附近一个十几平米的单间,月租3000多元。

租房是她当下唯一的选择。家里无法提供太多的支持,仅凭自己每月8000多元的工资,再扣掉房租和其他开销,攒首付买一套动辄几百万的房子看起来遥遥无期。

与房价相比,很多像张晨一样没有能力买房的年轻人更关心房租的涨跌。她所在的小区有一些90年代、40多平米的老房子,目前整租挂牌价是6000元左右。去年7月,同样的房子价格是5500元。

附近中介说,进入6月,看房人数有所增加,成交周期变短,租金略有上涨,但幅度不大。房租的浮动与小区位置关系很大,企业云集、交通便利的核心区域租金涨幅较大。

从全国范围来看,最近,一些大中城市的租金均价也有所上浮。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5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环比上涨0.47%,毕业租房季部分需求提前释放。被监测的20个城市中,上涨城市多达15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毕业季房租开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