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产业兴则乡村兴

湖北省政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月度专题协商会综述

2019年06月17日 11:06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部门回应

省发改委:打造农业产业发展新动能

大力支持乡村引进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日益紧密的农业生产经营新模式。从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和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两个方面培育打造农业产业发展的新动能,营造支持企业兴乡能人回乡的政策环境,建设吸引市民下乡的生态宜居环境。

省科技厅:推进“百县千镇万人”工程

加强农业科技领域的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农业科技领域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业科技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大力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推进科技特派员“百县千镇万人”工程,深度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创业。

省经信厅:加大数字乡村试点示范

推进农产品加工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集群建设,以技改促升级,以考核引领导向。对国家农产品主产区以及重点生态功能区所在县(市、区)加大考核所占权重。在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方面,重点从建网络、搭平台、促应用这3个方面努力推进,加大试点示范力度。

省财政厅:重点支持关键领域和环节

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保障的优先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改进支持方式。强弱项、补短板,重点加大对农业科技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绿色农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支持。

省自然资源厅:稳步推进农村改革试点

已经开展了3批次的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和6批次的补充耕地指标的交易。要在试点创新、乡村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用地保障。目前我省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正在有序稳步推进。

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农办):创造性采纳落实政协建议

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是量身定制的“药方”,也是“强心针”,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吸纳,并在今后工作中多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创造性采纳落实,推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更有获得感。



编辑:张佳琪

01 02 03

关键词:乡村振兴 农业 湖北 协商 王红玲 万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