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产业兴则乡村兴

湖北省政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月度专题协商会综述

2019年06月17日 11:06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次协商会呈现出三大亮点”

5月28日,湖北省政协第一次月度专题协商会,与往年比来得晚了一点。这次专题协商会的主题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承办这次重要协商活动的是今年年初刚刚成立的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为了保证协商会的良好效果,我们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这些工作让我们这次协商会呈现出三大亮点。”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作协商会主题发言时说道。

王红玲所说的亮点之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从主题确定到总体方案设计,再到具体选题以及会议方案制定,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多次过问、逐一审定、为会议把关定向。李兵常务副主席、彭军副主席也通过各种形式,对协商会予以指导。由此也产生了第二个亮点———主题更聚焦,子题更科学。从最初设计的20多个子题目到凝练成会议发言的8个课题,其过程也是省政协党组及专委会分党组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月度协商调查研究、履职尽责全过程的体现。

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参加协商会时说,协商选题好,建议好,是一场深受启发的协商会。他还结合正在推进的工作,现场采纳委员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对协商会上的56条建议认真学习,及时研究落实。

据记者了解,在省政协月度协商会上由副主席作主题发言也是第一次。王红玲说,要保证协商会的质量,重点是谋划和组织中要按照“三个坚持”“三个自觉”的要求,坚持讲政治,自觉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省情、农情,自觉加强思考和探索;坚持双向发力,自觉广开渠道收集民意,广泛宣传做好凝心聚力工作。

为此,这次协商呈现出第三个亮点,即协商氛围浓厚。协商活动把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与借助智库力量相结合、课题调研与网络调查相结合、协商讨论与观摩展示相结合,依托智慧政协App、省政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手机报以及长江云等平台,开展了网络问卷调查,有效扩大了协商的广度,增加了协商的深度。(记者 毛丽萍)

编辑:张佳琪

01 02 03

关键词:乡村振兴 农业 湖北 协商 王红玲 万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