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上海“最严垃圾分类”第一天 网友晒照“教科书级”答案

2019年07月02日 12: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为了更好地记住垃圾分类的常识,上海市民们还发明了很多方法,听一曲垃圾分类歌曲,也许能记得快:

点击进入下一页

“纸巾,干垃圾,不管多湿它都是干垃圾;瓜子皮,湿垃圾,不管多干它都是湿垃圾。”还有人发明了微信小程序“垃圾分类小助理”,能查询常见垃圾的种类,比如输入“面膜”显示是干垃圾;输入“奶茶”,显示“珍珠是湿垃圾,奶茶杯和塑料盖都是干垃圾”。

被分类以后 垃圾前路何方?

其实,实行如此严格的垃圾分类是为了资源能更好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比如常见的干垃圾能焚烧发电,而容易招引蚊虫产生恶臭的剩菜剩饭、瓜皮果核、花卉绿植、肉类碎骨等湿垃圾也可通过厌氧发酵处理产生沼气供热发电,通过好氧堆肥处理改良土壤呵护花草植物发挥剩余价值。

可回收垃圾里的废玻璃最终可以作为铸造溶剂、制作新玻璃;废纸可以根据来源和纸浆的品质制成相应的再生纸用品;很多不穿的衣服废织物可以通过清洗捐赠给平困地区,也可以利用工业方法重新制成产品进行资源再生利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垃圾 分类 投放 居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