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历史使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19年10月09日 14:32 | 作者:史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0年峥嵘岁月,70载筑梦前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高度概括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明确宣示了新时代前进征程上必须坚持的方向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展示了中国力量和制度自信,激荡着全体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满怀着亿万人民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迈进的壮志豪情。

7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信念如铁、意志如刚的责任担当,努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砥砺前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的伟大奇迹,书写了绚丽辉煌的历史新篇。作为一名在党的培养下成长的党外领导干部,我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自豪,为接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豪,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不曲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自豪!

回首过往,激情满怀;展望未来,复兴在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农工党的建党初心,也是为了救亡图存,为了争取人民的自由解放和民族的繁荣富强。70年来,农工党作为一支积极的政治力量,始终在国家事业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一是坚守合作初心,增进政治共识。要努力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责任,切实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履职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二是传承优良传统,勇担政治责任。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作为最鲜活的教材,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最生动的范本,努力教育和引领农工党全省党员深刻认识和理解,伟大祖国之所以有今天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开辟引领的。要努力弘扬农工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勇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三是聚焦时代要求,展现新的作为。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前进征程上做到“五个坚持”的时代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希望,进一步朝着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五种能力,朝着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不断前进,努力把欢庆节日的喜悦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把祝福祖国的激情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为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双向发力,为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赓续奋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史可系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江西省科协主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初心 习近平 总书记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