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光头警长刘Sir:不到万不得已 我不会把枪指向他们

2019年10月14日 09: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首次来首都“感觉回家了” 游长城“圆了小时候的梦”

对于刘泽基来说,香港和内地民众对他的支持让他感到欣慰,更大的支持和鼓励则是自己能受邀参加今年的国庆阅兵观礼。这是刘泽基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当他乘坐的飞机到达北京上空时,刘泽基不由自主地望下去,他形容,“这是回家的感觉”。

记者: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刘泽基:我也不知道,当我知道飞机在北京上空的时候,我用很长时间往外面望,看北京的上空到底是什么样子,感觉回家了。

参加阅兵观礼的前一天,刘泽基和队友还攀登了长城,在整个登长城的过程中,他一直冲在队伍的最前边。他说,攀登长城,这是他从小的愿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泽基:我觉得长城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地方,不是因为到长城就能成为好汉,而是因为小时候我对长城的第一印象就是保护我们中国人,几千年都没变过,都在保护我们中国人。

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完国庆盛典之后,刘泽基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阅兵,不只是国力的表现,也是国民教育,令青年人明白中国的今天成就如何努力得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泽基:中国强大我们做中国人才能骄傲,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人不能够被欺负。过去我们被外国欺负得太多了,现在我们中国人强大起来了,能够在世界舞台里面站起来,这是一种骄傲,我们中国人有多棒。

受父亲影响成为“有用的警察” 要让孩子成为明白是非对错的人

刘泽基在香港出生长大,父亲也是一名警察。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向往加入警队。父亲曾经叮嘱他,要做有用的警察。刘泽基的父亲已经在1997年因病离世。让刘泽基深感遗憾的是,父亲在世时,他没有向父亲表示,自己从警是受他的影响。但是从19岁那年,他如愿成为香港警察开始,过去的26年,刘泽基一直在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有用的警察。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久前,刘泽基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了小女儿身穿怪兽服的照片。他做了这样的文字说明:她很想和内地同胞打招呼,但因为起底事件,我需要保护她的安全,所以她的容貌不能曝光。几个月来,目睹大批的年轻人参与到暴力事件中,刘泽基感到很是痛心,他更加体会到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儿女做一个好的榜样。

刘泽基: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这个很重要。孩子如果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出来就是现在香港的有些年轻人。我自己做给他们看,不是说给他们听。

记者:从6月份到现在这几个月里你做的事情,你儿子都看见了吗?

刘泽基:我不想他看太多,因为每方面都很暴力,但是我也给他看一部分。我问他,你自己觉得这个方法对不对?他自己知道这个不对的。我问他如果这样不对,你说怎么样才对?他说妈妈说要跟人家商讨,他明白的。所以,我们慢慢把觉得对的价值观告诉他,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位明白黑白、对错、是非的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刘泽 泽基 香港 ,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