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 两段地铁新线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9年12月25日 17:53 | 作者:丁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丁静)记者25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将于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7号线东延是北京地铁7号线的延长线,全长16.6公里,共设地下车站9座,包括黄厂站、郎辛庄站、黑庄户站、万盛西站、万盛东站、群芳站、高楼金站、花庄站、环球度假区站,张家湾还建有一座车辆段。其中,环球度假区站将随环球度假区同步开放运营。7号线东延是继6号线之后第二条直接服务于通州城市副中心的地铁线路,开通后可在花庄站与八通线南延换乘,构建起北京中心城区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的交通走廊。

八通线南延是北京地铁八通线的延长线,线路全长约4.5公里。全线新设地下站2座,分别是花庄站和环球度假区站。

据介绍,新线员工将采用“新老搭配”的方式进行配置,已经全部到位。运营单位结合新增线路的行车、信号特点进行了行车组织细则、应急预案等方面的修订。

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开通后,北京市轨道交通的运营里程将增长至699.3公里,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地铁 开通 城市 副中心 新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