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江苏省政协:将履职成果尽快转化成防控效能

2020年02月08日 11: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2月8日电(记者 江迪)2月3日,虽然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对于江苏省政协机关的同志来说,却并没有太多的“仪式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个春节大家在加班中度过。

早晨8点,江苏政协微信公号准时发出了当天的推送内容。头条是《专家解读:机关和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后,疫情防控应注意哪些关键环节》。其他内容则是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省委及市县政协抗击疫情的相关报道。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江苏省政协取消了省政协领导看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安排,直接进入工作状态。午餐也由大家到食堂就餐改为食堂将盒饭送至楼层电梯口。

在社情民意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打开电脑,收取社情民意信息来稿。“委员们对疫情防控高度关注。春节期间来稿都没有断。我们在春节期间收集信息126篇,向全国政协报送信息15篇,向省领导报送信息简报7期。”社情民意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到当天下班,江苏省政协又向全国政协报送信息5篇,向省领导报送信息简报2期。

近年来,江苏省政协高度重视智慧政协建设。这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委员们“不见面议政”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政协在委员履职APP上开通“发挥联防联治机制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议政专题。“昨天晚上6点,我们统计的时候共有50位省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议政平台发表意见建议71条。今天早上看又有更新了。到现在已经有59位委员发表意见建议91条。我们将对这些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尽快转化成防控和治理效能。”宣传信息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