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河南省政协向全省政协组织和委员发出通知

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02月08日 11: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2月8日电(陈明丽 记者 王有强)河南省政协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政协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来。

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履职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患病救治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援助和应急救援等技能的委员要发挥特长,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有实体企业的委员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物价稳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体现政协委员爱国主义情怀和人道主义关怀。

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加强机关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注重机关大院和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干净卫生安全。严格控制有关会议、活动,能不召开的会议尽量不召开;必须召开的会议,要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减少不必要的现场会议,严控人员集聚,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