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我会尽心尽力,圆满完成任务”

——来自逆行者赵玉石的声音

2020年02月10日 18:17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2月10日电(记者 胡京春)黑龙江民盟盟员、哈医大四院心外科副教授赵玉石博士是黑龙江第一批援鄂医生。2月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赵玉石博士,了解了他在武汉的工作情况。

赵玉石说,他所在的病房,所有医务人员都是哈医大援鄂的。医生不多,病人不少,有34个,工作量非常大,所有的临床工作都是医生来做。隔离病房内的患者没有家属陪伴,他们所有的日常护理工作全部由医护人员来帮助完成。病房内的许多病人,不只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还伴有基础疾病,有肾移植术后的,有胃癌术后肠梗阻的,有食道异物做手术的,还有癌症晚期的以及脑出血病的。由于工作量较大,从原来每三天倒一次12小时的值班,到现在班次排得更频繁。

高强度的工作让赵玉石的嗓子有些沙哑。他说:“昨天在病房一直坚持了6个小时才出来。由于穿着隔离服,出了很多的汗,出来之后有些着凉,今天就有点儿咳嗽。”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我们这边吃住等后勤保障做的非常好。”赵玉石让组织和朋友放心,并表示,“我会尽心尽力,圆满完成任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