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黑龙江大庆民盟盟员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13日 12:03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龙江省大庆市民盟广大盟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大年除夕至今,民盟大庆市疾控中心、民盟大庆市第二医院、民盟大庆油田总医院、民盟大庆龙南医院、民盟大庆市中医院等8个支部的141名盟员签下请战书;大庆市人民医院口矫科副主任吕少亮、大庆龙南医院主治医师关勇等17名盟员,分别加入各医院应急队伍的第一梯队,参与预检门诊及发热门诊排班。

大庆市第二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集中收治医院,是此次疫情的大庆核心区。民盟市第二医院支部盟员医护工作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民盟二医院支部施爱辉、袁宇、王晓庆、徐春雨、韩志伟、吴俊满、李春兰、齐树辉、韩丽荣等盟员,在第一时间签署进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一线请战书或请愿书。

主治医师、盟员李春兰24小时内接诊发热患者23人次,收入院2例,其中1例已确诊。盟员吴俊满,肝病二科护士长,坚持要到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前沿的ICU。她负责ICU治疗与护理协调沟通、标本运送、隔离区所需物品转运等工作。连续奋战了72小时,每天平均只睡1—2个小时。

1月26日,面对疫情,大庆市人民医院紧急成立发热病房,民盟盟员、大庆市人民医院全科医生陈晓钰顾不上从大年三十已经连续值班48小时的疲倦,毅然回到工作岗位。

陈晓钰现在的工作除了根据患者的病情对症治疗,还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由于发热病房医护人员紧张,还要每天定时为工作区、生活区消毒和擦拭。进入发热病房,每天穿着全套隔离设备12小时,又热又闷,消毒水的气味呛的使人不自觉的流泪。为节省防护服,大家都是接班前2个小时就上好厕所,不吃不喝,每个人都在挑战身体极限。

逆向而行的大庆民盟医者盟员,充分发挥了民盟不怕艰险,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高尚职业道德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盟 医院 疫情 盟员 大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