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2020年02月13日 14:14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刘劲松, 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大庆市疾控中心消毒科科长。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他又增加了新职能——大庆市疾控中心消毒队队长,负责全市各个相关医疗单位消毒和技术指导工作。

临危受命,扛下责任,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成为全市消毒技术规范制定、消毒技术、医院发热门诊设置和改造的技术指导者,并参与制定了大庆市消毒技术规范。刘劲松说:“疫情就是命令,有一份力出一份力,要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刘劲松专门督导新冠病人收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工作。他参与论证了全市10家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医院病房、疑似病人隔离观察病房设置、诊室设置、诊疗能力、人员配置等工作,对消毒隔离、医疗消杀设备的使用进行指导。在全市26家发热门诊现场指导发热门诊设置、技术流程、人员配置、垃圾转运等工作。他常说“执行标准是我们的职责,不能放松要求。”

刘劲松还协助疫情流调工作,在大年除夕当天与流调队员一同前往肇州县,指导县医院、中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工作,医疗垃圾处理、院内感染监控、消毒报告的撰写和表簿卡册的使用,指导疾控中心消毒小组工作。对县内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的培训。

1月31日和2月1日他通过大庆交通广播向市民推介和讲解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参与科学防控。


编辑:杨岚

关键词:消毒 人民 健康 守护者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