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再发力

2020年03月21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城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的重要政治责任,统一思想、建言献策、汇聚合力。广大政协委员以不同方式参与到战“疫”一线,截至目前,委员及委员单位捐款捐物总价值约为1.9亿元,收集企业开工复产面临的问题等社情民意信息700余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提案征集意见建议19件。当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防疫在前,有序复工复产,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积极体现政协担当和作为。

1.中富国勇便民车建国门街道苏州社区服务点

中富国勇便民车建国门街道苏州社区服务点

暖心战“疫” 科技便民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良好的社区生活服务保障必不可少。为了丰富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的蔬菜生鲜供应,方便百姓生活,中富国勇科技集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携手创咖BUS,推出新能源流动便民车,集合了最新的新能源汽车、小区域半封闭空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等先进技术,在建国门街道苏州社区、站东社区等地投入使用,使社区居民居家生活更加便利。“便民车执行的是最严格的卫生防控标准”,东城区政协委员、中富国勇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富勇说,“必须做好周全的防护,才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更要让他们安心!”他亲自带队,对蔬菜来源、新鲜质量、售卖流程、设备设施消毒、环境卫生、客流引导、平价供应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现场服务人员须持有健康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清洁消毒防护后,才能上岗;地面划好购物区域提示线,提醒消费者排队间隔1米以上,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购买;优先到扶贫地区采购食材,推出蔬菜组合包,品种丰富,搭配合理,不仅价格便宜量又足,有效减少了购物等待时间,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几乎每天都供不应求,也为扶贫工作尽了一份力。

2.金鼎轩特色外卖线上线下同步供应

金鼎轩特色外卖线上线下同步供应

抗“疫”逆行 拓展品牌

疫情之下,餐饮业受到严重影响。面对客流锐减,直接损失千万余元,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坚持拓展线下线上服务,还陆续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捐赠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元宵节为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100份手作汤圆,向一线勇士致敬。

“我们先管理好自己的员工,尽量不给国家添麻烦!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尽力为了防疫做贡献,我们坚信一定能够赢得战‘疫’的最后胜利!”东城区政协委员、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育这样说到。公司为员工发放电子温度计、医用口罩、维生素C、护目镜、酒精等防疫用品。为加强员工对疫情的重视程度,还对每位在岗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要求在线考试,80分以下的必须补考。随着疫情发展,与物美、京东7FRESH达成战略合作,实行共享员工模式,以减小疫情期间员工收入压力。企业联合友商及众多机构开启“自救模式”,积极开拓电商和全渠道零售业务,推出半成品菜肴、特色外卖、盒饭套餐三种形式外卖,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供应,从与顾客面对面至逐渐踏入移动互联,受到了广泛好评。

1

全球一家电子商务(北京)股份公司“e送油”团队开启“零接触”新型柴油加注服务模式

创新模式 精准服务

“通过智能加油机、mini云盒和‘e家机械’APP,公司在保障用户和加油车司机安全的同时,建立了守信、透明、高效、优质的服务体系。”东城区政协委员、全球一家电子商务(北京)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国清深有感触地说到。

疫情期间,公司在接到小汤山医院和地坛医院修缮扩建工程工地用油的需求后,“e送油”团队紧急协调中石化油库和在京运输油罐车,将中石化柴油安全准时、保质保量地送达项目现场,为两家医院扩建项目提供了重要支持。为做好复工工地各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公司发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优势,在把好人员健康关和车辆消毒关的同时,开启了“零接触”的新型柴油加注服务模式,将柴油这一施工设备最重要的保障物资,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创新服务模式,确保将工程用油安全送达项目现场。

4.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召开网络视频工作推进会

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召开网络视频工作推进会

用爱托举 教育帮扶

面对疫情下企业裁员、降薪的情况,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郑重承诺:“商鲲教育在此疫情期间,不裁员、不降薪。”此举,展现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东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董事长潘和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自身优势,广泛开展智力(教育)扶贫。

“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职业教育扶贫优势,不让一个贫困家庭掉队……”潘和永委员在日前集团召开全体教职员网络视频大会,安排部署了向全国开展困难家庭孩子免费上大学的职教扶贫工作。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困难家庭初、高中毕业生,可以免费到北京商鲲教育旗下各校区和全国合作的中高职院校,就读高铁服务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铁道供电与信号、无人机技术、3D打印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计算机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学前教育、护理等热门专业五年制或三年制大专,毕业后发放国家统招大专学历,并负责安排工作。同时对一般困难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孩子的父母进行技能培训,然后安排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从事家政、养老服务、餐饮服务、安保等岗位就业。

5.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员工为社区垃圾桶站消毒

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员工为社区垃圾桶站消毒

责任在肩 坚守岗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垃圾分类专业宣传服务运行企业 ,绿猫责任在肩,我们始终坚守在垃圾分类工作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勇战疫情,共克时艰。”东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权说到。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迅速反应,紧急制定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克服物资紧缺困难,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需要,对员工体温实时监控、个人信息定时汇报,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制定垃圾分类作业管理措施,要求作业前必须佩戴防护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工具,做到各个环节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确保自身安全防护。安排40多个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每日负责为东花市和天坛街道441个垃圾桶站消毒,守住社区一线垃圾分类防疫阵地,并主动做好社区垃圾分类投放桶站的清洁维护、垃圾分类收运以及消毒工作,为夺取疫情最后的胜利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疫”短情长。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们不仅有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还有更多的尽己所能、默默支持的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虽只是平凡善举,但足够温暖人心。东城区政协委员将继续和各界群众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天已经来临,让我们共同期待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东城区 区政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