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们一定想方设法扩大销路

——海南省三亚市政协开展“走乡村、促消费”活动

2020年04月09日 1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三亚4月9日电 (记者 陈启杰)四月的海南,春风和煦。三亚市崖州区凤岭村二组脱贫户张秋瑜的田间,秋葵挂满了枝头,一簇簇、长长的秋葵在阳光中显得分外耀眼。“今年的秋葵长得好,但受疫情影响,销量受影响。”张秋瑜向三亚市政协部分委员和三亚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介绍。“秋葵是好东西,希望大家出手相助!”在三亚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廉芬的倡议下,人人纷纷下地采摘。顿时,田间一片欢声笑语。周廉芬一边采摘,一边与张秋瑜交谈起来详细了解其家庭脱贫情况。张秋瑜因患风湿性心脏病于2013年手术后无法工作,靠低保金、及养猪、养鸡、种植冬季瓜菜收入维持生计。2018年9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底已脱贫退出。“如果秋葵卖不出去,我的日子就紧张了”她愁容满面。“别担心,我们会帮您想办法”周廉芬安慰道。采摘结束,一过秤,扫码付款,张秋瑜脸上堆满了笑容。

为响应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号召,4月6日,三亚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到崖州区开展“走乡村、促消费”活动,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疫情防控期间三亚经济社会复苏,提振消费信心。

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莲雾生产基地,现有生产基地1000亩,是海南省重点扶贫示范基地,被誉为“水果贵族”的热带水果——莲雾挂满了树枝。“莲雾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对皮肤有好处,能补水美白”基地负责人热情地介绍。

据了解,该基地由崖州区长山村、三更村、凤岭村、北岭村134户634人贫困户现金入股130余万元共同打造。多年来通过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入股扶贫、精准扶贫等多种方式累计带动农户及贫困户超过500户2000人增收1000多万元。该公司生产的南鹿牛奶莲雾被评为“海南省著名商标”和“海南省名牌产品”,获得“农业部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和“国家商标总局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商标”等一系列荣誉。

“哇,长得真好看”、“嗯嗯,果真的是甜、脆、多汁”大伙一边望着棵棵大树挂满了硕大的、透着粉红色的莲雾;一边品尝着刚摘下树的果实,称赞不已。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伙拿起工具采摘树上成熟的莲雾,摘下后,人人扫码付款。“希望您们能帮我们推广,扩大销路”“这么好的果子,我们一定会想方没法,帮您们拓宽市场”委员们表示。

在详细了解疫情对莲雾生产销售造成的损失及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后,周廉芬指出,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在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委、市政府正大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各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重点改革、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工作,为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广大市政协委员要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三亚政协人的优异答卷。

据了解,清明假期期间,该市政协其他领导带领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组成多个小组,分别前往吉阳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开展“走乡村、促消费”活动,各活动点均由个人联系对接,所有费用个人承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疫情 扶贫 莲雾 一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