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球三十大怪病:女子得怪病脚趾不停吐钻石 少年流泪如流血

2014年10月17日 17:41 |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分享到: 

  15、 【玩玩具看动画 英中年兄弟患罕见“返老还童”病】

“返老还童”病

 

 

  2012年5月,英国一对兄弟患上罕见病症,他们逐渐丧失说话和活动能力,思维越来越向儿童靠拢,如同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中“返老还童”的真实版。

  分别为42岁和39岁的迈克尔·克拉克和马修·克拉克患上脑白质病一种罕见的基因失调病症。马修现在每天都花几小时玩玩具火车,两兄弟最爱看《哈利·波特》和迪斯尼动画。

  有时他们会逗对方笑,但大部分时间都无精打采。脑白质病是基因失调引发的,会影响中央大脑系统,破坏保护神经细胞的髓磷脂膜,发病率是30亿分之一。

 

  16、 【英国女孩记忆只有24小时 罕见怪病全球仅250人】

英国女孩记忆只有24小时 罕见怪病全球仅250人

英国女孩记忆只有24小时 罕见怪病全球仅250人

 

  19岁的英国女孩杰丝·莱登由于罹患一种名为“苏萨克氏症候群”的罕见怪病,使她的大脑发生病变,记忆最多只能维持24小时。

  对于杰丝而言,每天都是“新”生活,她沮丧地表示:“我没有过去,只剩下现在”。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女子得怪病脚趾不停吐钻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