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球三十大怪病:女子得怪病脚趾不停吐钻石 少年流泪如流血

2014年10月17日 17:41 |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分享到: 

  19、 【英女子患怪病 一进食肚皮就如气球似怀孕】

英女子患怪病 一进食肚皮就如气球似怀孕

英女子患怪病 一进食肚皮就如气球似怀孕

 

  英国一名23岁的女子多德斯韦尔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她其实患有离奇怪病。

  即使只吃一片樱桃大小的食物,她的腹部在半小时内都会发胀鼓起,大得有如气球。腹部发胀后的几小时内,多德斯韦尔的肚子会慢慢缩小。多德斯韦尔说,曾有很多人问她“怀孕几个月了”。

  多德斯韦尔的症状难倒很多医生,求医10年都未能找出病因。验血结果显示,该病并非由食物过敏造成,就算进食已分好不同类别的食物,都难以阻止饭后肚胀的情况发生。

 

  20、 【非洲男孩感染食肉菌双腿肿如象腿】

非洲男孩感染食肉菌双腿肿如象腿

非洲男孩感染食肉菌双腿肿如象腿

 

  2012年5月,乌干达一名10岁男孩疑似感染食肉菌而导致双腿严重水肿。男孩身材娇小,但肿胀的腿却异常粗大。

  一双“象腿”让男孩无法穿进任何裤子,只能穿女生的裙子,为此遭到同龄人的嘲笑。目前,由于当地医疗条件简陋,医生无法给出确切诊断。

  一些意见认为,男孩可能患上了由食肉菌感染引发的坏死性筋膜炎,医院考虑对其进行截肢。为保住男孩双腿,当地医生正向英国专家寻求帮助。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女子得怪病脚趾不停吐钻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