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好大夫在线:医界“淘宝”如何打造?

2014年09月24日 09:33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患者的顾问

  但好大夫的魅力显然并不仅限于做好医生的助手,与此同时,“它还成功担当了患者的顾问这一角色”。

  “不少患者都有这样的经历,起了个大早慕名前去挂某个专家号时,排了半天队却被告知专家停诊了。这时候患者的失落甚至绝望感都会席卷而来。”王航说,这样的失落自己也曾遭遇过,当时他想如果能有个窗口提前告知患者该多好。而这,也成为他创办好大夫的初衷之一。

  现在,这项服务是好大夫的“招牌”之一。“凭借掌握的强大医生数据库资源,我们收集了众多医生的出/停诊信息,将这些信息发布在网站上,让患者出门去医院之前,心中有数。对于医生临时的停诊信息,我们也会在前一天晚上8点发布通知。”

  而能够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就医方案,才是好大夫更专注的服务。

  曾有一位来自安徽的患者,向北京协和医院的一位专家提交了咨询申请,但该专家在看过患者的病历之后,建议他在当地就医,并给他推荐了当地省医院的一位医生,这位医生曾经在协和进修过,是协和大夫所信任的。后来,这位患者专门给好大夫写来感谢信,赞扬好大夫不仅给他们推荐了靠谱的医生,还让他们享受了当地的医保政策,节省了很多费用。

  “其实,很多时候,患者能够联系上国内知名专家,不是因为他们认识什么人,也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少钱,而只是因为他们拥有好大夫这样一个沟通平台。而我们为患者提供这些服务,是因为我们将患者视为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品牌美誉度也正是靠为患者提供了靠谱、专业的服务所打造的。但我们为患者提供服务的这个过程,也同时是实现医生价值的过程。所以,我们还同时得到越来越多的医生认可和信任。”王航说,好大夫未来的服务方向,将会在目前做好院前服务的基础上,向院后疾病管理方面侧重。在他看来,这种能够在医患之间构架绿色桥梁的医疗服务,它的春天,也必然是灿烂明媚的。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好大夫在线 医界淘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