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头条今日头条

履职尽责 假期不闲—记国庆假期里忙碌的政协委员们

2014年10月08日 0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浙江省政协委员何雪玲:

  用心打造老年人的精神家园

  “桌椅安装的距离要尽量考虑老人行动,留出一定空间,贴脚线安装要仔细再仔细,别让老人磕着碰着。”5日上午,宁波江北区安山村的老年疗养院里,一批工人正在对食堂的餐桌、椅进行着调试安装。浙江省政协委员、宁波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何雪玲这个假期就是忙活老人们的事情,一大早从市区家中来到疗养院细心检查着安装情况。

  作为宁波市社会福利院的改扩建工程,宁波市老年疗养院目前工程已进入扫尾验收阶段,11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面对年底即将投入使用的“航母级”养老场所,何雪玲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让老人在这个风景优美的环境中住得舒心,住得舒服,吃得安心。

  已从事养老行业三十多年的何雪玲委员对老人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夕阳事业也是朝阳产业,再过几年,我也将进入老龄行业,在疗养院开始打造时,我就一直在想,这样的安排,我愿不愿意住,这样的服务,老人愿不愿意有。这是我热爱的事业,养老机构是未来养老的必然趋势,如今的养老机构活动也多,服务也跟得上,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都没问题,在精神层面的要求就会相对高些。作为老人集中的区域,交流的平台,我们将会在提高老人精神需求方面做些探索,成立兴趣小组,举办讲座、演出等。”营造家的感觉,用热情、热心打造老人愿来、愿住、愿交往的平台,何雪玲自信满满。

  从远处放眼看去,整个老年疗养院三面环水,背面靠山。绿树掩映间,仿佛置身于一片广阔而秀丽的风景之中,像一幅风景画。

 

  杭州市政协委员沈国民:

  心系消防考察忙

  “像延安路龙翔桥服装市场这么密集的人流,如果消防通道不畅通的话,一旦引起火灾将会带来无法弥补的重大损失,所以节日防火工作是头等大事。希望我们的智能防火系统能够派上大用处,而越是重要节日越要防火,以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杭州市政协委员沈国民为此非常担忧。这几天他利用假期专门实地考察了杭州市延安路上的龙翔桥服装市场和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的消防喷淋设施。

  近几年,杭州市五小场所火灾频发,特别是萧山区一民营企业厂房大火,造成两名消防官兵牺牲,经济损失严重,群众反应强烈。杭州市政协委员沈国民连续六年就消防安全提出提案,建议政府部门尽快实施智能消防系统。该套火灾预警系统有利于业主迅速发现和消防部门尽快出警,并对后期火灾情况调查也能提供一定的辅助。

  这个国庆假期,让沈国民委员欣慰的是杭州市政府采纳了他的建议,节前把全市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进行推广智能火灾预警系统在五小场所的应用,避免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受到损失。

 

编辑:付鹏

关键词:国庆 假期 政协委员 委员 履行职责 政协委员使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