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头条今日头条

履职尽责 假期不闲—记国庆假期里忙碌的政协委员们

2014年10月08日 0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刘海峰:

  国庆忙加班 城市更智慧

  共和国的生日里,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中兴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总裁刘海峰又一次来北京。不过,他此行不是出游,而是出差。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无锡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相关工作,刘海峰和他的同事们在这个节日里将长假变短假,公司领导层在休息了三天后,10月4日便恢复了正常工作状态。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凭借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领域无可比拟的独特地位以及围绕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所做的大量工作,今年9月从全球数百个候选城市中唯一入选“IEEE(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智慧城市试点计划”的中国城市。无锡的智慧城市建设在国内已经具有很高的水准。

  刘海峰和同事们此次加班加点,主要是为了准备两份方案。一份是关于在无锡建设基于LTE(4G)的无线专网的执行方案。经过了近一年的优化,已经从最初的300个基站点减少至177个;另一份是基于云计算的静态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刘海峰和同事们希望能够使无锡成为这项技术在全国的首个试点城市。

  “作为国内首批智能交通企业,我们深知数据的重要性,而静态交通数据目前在国内的智能交通行业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也希望能抓住此次机会,做出全国的一个标杆型项目。”刘海峰说。

  据悉,这项方案如果顺利实施,将配合现有的动态交通系统,给市民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交通信息,从而实现出行时间减少30%,能源消耗和空气污染减少20%的目标。

  “虽然我们都放弃了自己的假期,但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也希望我们的努力会有所成效,让人们能够尽快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生活上的便捷!”刘海峰表示。

 

 

 

编辑:付鹏

关键词:国庆 假期 政协委员 委员 履行职责 政协委员使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