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自贡市委领导建言市农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12月09日 10:52 | 来源:四川民建网站
分享到: 

11月17日,自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围绕我市农村精准扶贫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情况开展人代会前的集中视察活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市委副主委张义恒参加了视察。

上午,国、省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大安区何市镇黄桷村、高庙村、团结镇朝天村,对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及园林苗木基地、3500羽一体化养鸡、中国玫瑰海等农业产业化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5年三季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农村精准扶贫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义恒副主委在座谈发言中就我市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精准扶贫贵在精准。扶贫对象的识别要精准,解决帮谁扶谁的问题,对扶贫对象实施动态管理;扶贫方案措施要精准,解决怎么帮怎么扶的问题,核心是激发扶贫对象的主动性积极性,符合扶贫对象的意愿;责任、任务落实要精准,解决谁来帮谁来扶的问题,形成合力。二是从政府层面要整合、统筹好扶贫资源,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和扶贫工作力量的统筹规划,解决好扶贫资源低效配置、重复配置等问题。三是充分引导发动各类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为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和促进自身良性发展提供平台和渠道。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自贡市委 建言 农村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