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在南昌举行

2015年12月25日 16:11 |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到: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于12月23日下午在南昌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出席大会。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晓明主持大会。

王钦敏在讲话中说,此次全国工商联与江西省政府举办“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既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新举措,也是推进江西新一轮发展升级的具体行动。他说,“十三五”规划顺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江西省拥有沿江近海、承东启西、生态优良、人才人文、提速增效等优势。近年来,江西省牢牢把握国家实施原中央苏区振兴、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确立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施政思路。这些发展机遇和政策利好,为民营企业参与地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王钦敏强调,民营企业助推江西新一轮发展升级,一是要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赢得转型升级新空间。积极响应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以参加“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为契机,走进江西、寻找商机、深度对接、合作共赢。二是要树立发展新理念,不断增强创业创新动力。顺应创新驱动发展趋势,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提高人力资本素质,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走智能化、专业化生产道路,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稳步落实财税、金融、投资体制改革,引导民间资本参与江西产业结构调整和培育新兴产业,为振兴江西做出新的贡献。

鹿心社在讲话中说,推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赣,合作互利、共谋发展,是江西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全国工商联支持江西发展的重要举措,既为江西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也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江西机会”。“江西机会”来自江西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来自国家战略叠加的政策效应,来自产业转型升级释放的巨大空间,来自良好的区位空间和生态优势。他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法治建设,为民企入赣助推江西发展升级营造更加公正、透明、稳定的营商环境。要以良好的制度环境为民营企业来赣投资创业提供坚强保障;要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来赣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以良好的法治环境保护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江西省副省长刘昌林在介绍签约项目情况时说,这次江西省围绕“民企入赣”主题,累计新签约项目1999个,签约投资总额10079.17亿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助推江西发展升级的重要力量。大会现场签约121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2190.14亿元。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和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分别代表签约企业和与会民营企业家发言。

参加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体执委,中央统战部及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江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营企业 发展 江西 地区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