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最帅校长一审被判无期:听闻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2015年12月30日 09: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面子

  耗资千万打造金龙雕塑充门面

  霸道、独断专行的工作作风,权力不受制约,任性的使用,也使周文斌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搞面子工程的缺点充分暴露。

  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期间来到南昌大学新校区,在校门口,宏大的拱形校门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被称为“亚洲第一校门”的宏大建筑,正是在新校区建设期间完成。早在2006年前后,这一校门就通过互联网上的帖子的传播而全国闻名,当时就招致了很多批评。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一校门耗资3000多万。除了宏大的校门,南昌大学新校区内正气广场上的两尊金光灿灿的“中华正气龙”也是周文斌最得意的作品,然而,仅仅这两尊金龙就耗资1000多万。南昌大学教职工、学生、江西教育系统、政界的很多人士均认为,这两尊金龙明显与校园应有的基调是完全不融合的,“周文斌的心思难以理解,只有寺庙里才会有这种金龙雕塑”。

  反对金龙的并非只有南昌大学的教职工,还有上级领导。2008年10月,一位上级领导视察南昌大学,周文斌等校领导陪同视察。视察团乘坐的中巴车围绕校园行驶,停在了正气广场附近,周文斌起身,向领导介绍起这两尊金龙,“这是中华正气龙,象征着江西走向腾飞,中华走向腾飞”。多名在场的政界人士回忆,来视察的上级领导见周文斌介绍金龙,立刻扭头,车内顿时气氛尴尬。在场的政界人士认为,上级领导虽然未对金龙表态,但扭头不看其实说明了一切。

  另一位来南昌大学视察的上级领导则毫不隐讳地直接提出批评。南昌大学的知情人士回忆,这位上级领导在南昌大学视察期间,周文斌故技重演,向领导重点介绍金龙。周文斌刚说了几句,就被这位领导打断了话茬,“一个大学为什么要搞这种东西,不太合适吧,还不如放一块石头”。

  江西省政界人士透露,无论是校门还是金龙,都属于周文斌搞的面子工程。同样的面子工程还体现在校园的绿化、人工湖建设等方面,现在看来,这些面子工程浪费了数亿资金。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昌大学原校长案 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