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最帅校长一审被判无期:听闻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2015年12月30日 09: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举报

  神秘举报信直接点出如何收钱

  2014年12月9日,周文斌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罪的案件在南昌中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周文斌辩称自己在“双规”阶段遭到刑讯逼供,其落马是遭到了苏荣的报复。实际上,对周文斌的举报在2004年就已经开始,南昌大学教师王伟(化名)就是举报者之一。2015年2月6日,王伟表示,由于教师课时津贴长时间不能发放,从2007年开始,他就向纪检监察部门对周文斌进行举报,“我们该得的课时津贴发不了,但那时周文斌却还坐着飞机到处飞,打的名义是学术交流,但我没看出他搞出了什么重要学术成果”。

  据京华时报记者调查中的接触,南昌大学像王伟一样举报周文斌的在任教职工、退休老干部多达数十人。所举报的问题涉及周文斌公款消费、工作中的铺张浪费、收受礼金等。举报时间从2004年开始,一直持续到周文斌被双规前的2013年。江西省纪委曾多次就举报情况约谈了周文斌,此人长期被举报在江西省政界是公开的秘密。江西省纪委证实,对周文斌的举报确实由来已久,但举报内容基本比较模糊和笼统,难以形成有效的直接性线索,给纪委查案带来了困难。但2013年3月,一封神秘的举报信邮寄到江西省纪委,周文斌涉嫌受贿等问题得以明晰起来。

  接近周文斌案调查组的人士介绍,这封举报信的内容十分详细,“里面直接点到了周文斌何时、何地,收受了何人送的钱”。2013年3月中旬,涉嫌向周文斌行贿的相关人员被控制。5月9日,周文斌被江西省纪委的办案人员从办公室带走。5月10日,南昌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江西省相关领导通报了周文斌被“双规”的消息。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昌大学原校长案 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