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最帅校长一审被判无期:听闻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2015年12月30日 09: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荒唐

  安排风水先生为学生“科普”

  校园里安放金龙雕塑遭唾弃,而周文斌迷信风水,达到了近乎荒唐的程度。

  在京工作的南昌大学毕业生罗宇(化名)回忆,从2008年开始,学校推出了“前湖之风”系列学术科普交流活动,安排在每周末举办。校方邀请来自其他高校的学者为学生们讲授涵盖天文、地理、历史、传统文化、社会发展等各种类型的知识。

  南昌大学的一些教职工介绍,“前湖之风”讲座是时任校党委书记的郑克强等校领导策划推出的,周文斌也没有忘记这个舞台,但他的想法让校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们大跌眼镜,因为他要安排一名风水先生为学生讲风水。当时负责具体安排的教职工很为难,向其他校领导请示,遭到一致反对。讲风水不好听,周文斌最终以“讲授易经知识”为名,安排这名风水先生登上了“前湖之风”的讲坛,此后还以学校名义聘请风水先生担任了学校顾问。

  周文斌迷信风水,曾请风水先生为自己看风水。接近周文斌案调查组的人士介绍,周文斌在一份交代材料中曾提到,2006年9月,南昌大学领导班子从老校区搬入新校区的办公楼后,周文斌请了一名风水先生为他看风水。为了辟邪和保障仕途顺利,风水先生建议周文斌在新校区行政办公楼前广场的一个特定位置埋些东西,周文斌照此执行。周文斌身边的一些工作人员则表示,在风水先生安排下,周文斌办公室内的布置也很讲究,“这里放个狮子,那里放一盆专门的花草,为的就是确保他官运亨通”。

  2012年,周文斌多次被举报涉嫌贪腐问题,他将一风水先生请到南昌家中,在该人指引下,对家中布局作了调整,以寄托他“平安闯过举报风波”的心理预期。然而,风水先生为他指的保平安的招数没有奏效。2013年5月9日,周文斌最终落马。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昌大学原校长案 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