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最帅校长一审被判无期:听闻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2015年12月30日 09: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浮夸

  老教授作诗讥讽周文斌

  除了爱搞面子工程,周文斌还给人留下了浮夸的印象。

  2012年9月,南昌大学新闻系北京校友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多名南昌大学毕业的在京媒体记者回忆,周文斌在讲话中提到,要让南昌大学新闻系超过人民大学新闻系。这一讲话让在场的很多人倍感尴尬。会后,大家议论更多的则是,这位校长明显表现出了浮夸的一面。除了学生认为周文斌浮夸,南昌大学教职工有着更深入的观察。一名教职工说,周文斌在任期间,除了搞校区建设,也没有忘记学术建设。当时周文斌做得最多的就是坐着飞机全国乃至到国外到处跑,搞各类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周文斌的安排下,南昌大学的校领导层、中层干部、基层教职工一批批地走出去,进行"学术交流"。而从现在看来,这些交流活动究竟取得了哪些学术成果,对学术科研带来了哪些好处,南昌大学很难有人能具体说清。而最为重要的是,这些活动究竟产生了多少支出,也成了一笔糊涂账。

  南昌大学退休教授金峰(化名)最看不惯周文斌的浮夸。2015年1月27日,金峰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在南昌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上,周文斌列举一系列数字,以展示其任职以来学校取得的学术成绩。在金峰看来,真正的学术成果不该用数字来衡量,“当时对周文斌的印象就两个字——浮夸”。在听到身边其他同事对周文斌的各类批评意见后,爱作诗的金峰作了一首题为《拟蜂蝇》的打油诗讥讽周文斌的浮夸:常爱嗡嗡四处飞,无勋无绩寄光辉。愚人不识君身假,犹效勤蜂枉自吹。

  金峰说,拟蜂蝇是这样的一个物种,外表看着像蜜蜂,实际却是苍蝇的一种。拟蜂蝇也喜欢往花丛里飞,好像也在勤奋地采花粉,但还是难以掩盖其苍蝇的本质。金峰认为,这很符合周文斌的为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昌大学原校长案 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