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最帅校长一审被判无期:听闻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2015年12月30日 09: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对抗

  闻听或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接近周文斌案调查组的人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在周文斌办公桌抽屉及办公室的保险箱内,发现了10余万元现金及部分金条。有的现金装在信封内,还没有开封。除了现金和金条,各类名烟名酒、书画作品等贵重物品堆满了周文斌的休息室。

  在被“双规”的前几天,周文斌与南昌大学一名许姓女员工在学校附近密集会面,周文斌提到,自己可能要被“双规”。在周文斌被“双规”后的第二天,许姓女子在没有向学校打招呼的情况下,从上海出境前往美国。办案人员联系到许某,此人承认,帮助周文斌转移了部分资金,用于周文斌在美国上学的儿子读书生活。周文斌的儿子在美国生活读书,均由该女子照顾。而经粗略统计,周文斌被抓前转移走的资金就达180余万元。

  据江西省纪委办案人员介绍,对周文斌的调查持续140天左右,被调查期间,整个过程有全程录音录像。同时,办案人员在生活上给了周文斌很多照顾。为了保证周文斌的睡眠同时又确保安全,办案人员将房间内的三根灯管卸掉了两根,并提供他想看的书籍,“在交代和忏悔材料里,周文斌对这些照顾都表示了感激”。而在后来的庭审中,周文斌表示,办案人员在调查时对他刑讯逼供,并以其家人的安危为要挟,逼其交代了不是事实的案情。

  对此江西省纪委知情人士介绍,除去上述照顾周文斌的细节,中纪委一直以来就对安全文明办案有严格要求,各地无论哪一级纪委在执行“双规”期间如有严重违法办案或出现安全事故,该省纪委书记必须当面向中纪委主要领导检讨责任。特别是办理周文斌这样的高官,其所涉及的案件属于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办案人员尤其会注意方式,且纪委内部也查得很严,会时常监督检查。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昌大学原校长案 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