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最帅校长一审被判无期:听闻将被调查后转移资金

2015年12月30日 09: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声音

  周文斌被重用系获得苏荣器重

  在庭审中,周文斌曾表示,苏荣多次给他打电话,要求南昌大学托管亏损的中寰医院,但他多次予以了拒绝。就在离任江西省委书记之前,苏荣再次要求周文斌安排南昌大学托管中寰医院,周文斌再次予以回绝。正是基于此,苏荣对他实施了报复,才导致周文斌的落马。2015年2月初,京华时报记者在南昌采访期间,曾多次来到位于南昌大学附近的中寰医院,这所医院目前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其究竟是否处于亏损状态,难以得到证实。

  江西省政界权威高层人士程威(化名)透露,周文斌所称的他的落马是遭到苏荣的报复,这一说法是在混淆视听。恰恰是苏荣器重周文斌,对他进行了重用,这个情况从几个事实就可见一斑。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周文斌被列为十几名江西省省级后备干部之一。此外,周文斌曾被列为江西省某地级市市长人选之一。

  2010年4月,郑克强因年龄原因卸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直到2011年12月,胡永新被任命为南昌大学党委书记。一所211重点大学,在长达近两年的时间内无党委书记。2013年1月29日,周文斌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程威表示,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南昌大学教职工对周文斌的举报从未间断,苏荣对此不可能不知情,“周文斌的问题在政界是众人皆知,这样的问题官员能当上全国人大代表,很难说没有高层官员的插手”。而在当时的江西省内,能做到此事的官员只有苏荣。江西省政界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中央巡视组在对江西进行巡视时,还专门要求对周文斌的任用做出说明。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南昌大学原校长案 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