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郑晓龙委员谈知识产权保护:盗版犹如小偷

2016年01月21日 15:33 | 作者:张利涛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0日上午,在政协委员报到现场,一抹行走的中国红在会场上引起大家的关注,市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郑晓龙现身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并指出要严厉打击盗版。


郑晓龙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报到现场。图为郑晓龙委员正在接受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坚持和强化北京文化中心的战略定位下,文化产业的持久和有序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护。郑晓龙导演建议,应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例如,提高公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健全相关法律制度,提高公安系统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同时各部门联合,严肃打击盗版。


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产业能够保持创新活力的有效法律保障,“出于各种利益诉求,有些人开始做盗版,这种行为犹如一个小偷”,郑晓龙称。此外,他还提出,如果网络剧和电视剧审查标准一致,将有利于营造一个良性发展共生互利的文艺作品创造环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郑晓龙 知识产权保护 知识产权 盗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