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16年02月15日 17: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贵州省纪委、省委统战部、省监察厅召开全省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通报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对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意见和建议。

通报指出,2015年,省委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责任导向、纪律导向、民心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聚焦中心任务,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强化民生监督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厉惩腐肃贪、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稳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巡视监督全覆盖、强化宣传警示震慑,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各项要求,在精准、聚焦、实效上下功夫,深化标本兼治,严格党内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党外人士代表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围绕加大责任倒查追责力度,重拳整治乱作为、不作为现象,从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部署上来,提高民主监督水平,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为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贵州日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州 党外人士 党风廉政建设 反腐败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