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洗涤厂火碱洗床单 多家酒店回应:已终止合作

2016年04月19日 07:1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探访

两家洗涤厂污水横流 锅炉12小时冒黑烟

位于丰台区大灰厂的洗涤厂门前并未有招牌,看上去就是一处农家小院。3月10日,记者在此暗访时发现,这里并无任何污水处理设施。黑绿色的火碱水沿着院墙流入院外的砖窑坑,连同一旁的垃圾堆,散发着臭味。

大灰厂村的洗涤厂内部员工透露,洗涤厂的污水从未进行处理过。南沟村的洗涤厂亦是如此,污水直排厂房外,并没有任何处理。

昨日下午,南沟村的洗涤厂已停工,厂房门口堆放着10余包代送的布草。

此外,两家洗涤厂都使用了燃煤锅炉,整日冒黑烟,每天燃烧超过12个小时。

昨天,丰台区环保局对两家洗涤厂的燃煤锅炉进行了查封,并将洗涤厂排出的污水取样送检。

“执法人员在现场也没有发现他们的排污处理设备,我们正在对水样进行检测。”丰台区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向两家洗涤厂下达约谈通知,将于本周分别约谈这两家洗涤厂,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责令整改。

据《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本市禁止向水体排放油类、酸液、碱液或者剧毒废液。《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也规定饮食服务、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项目,应当设置油烟、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防止影响周边环境。

环保组织资深人士汪永晨表示,碱度超标的污水直接排放,严重可造成土质盐碱化、植被死亡,污染地下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洗涤 酒店 进行 合作 火碱洗床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