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洗涤厂火碱洗床单 多家酒店回应:已终止合作

2016年04月19日 07:1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焦点

小洗涤厂类似黑作坊难监管

昨日多家快捷酒店床品pH值超标被曝光后,北京市工商局丰台分局立即对两家涉事洗涤厂进行现场检查。因有的厂家具备营业执照,工商执法人员将情况反馈给环保、卫生部门协调处理。

北京工商局丰台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洗涤厂洗出的布草pH值超标问题,并无强制性法规规范,工商部门执法无法可循,只能根据布草的用途联系其他相关部门管理。

丰台区环保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洗涤厂的开办需要取得环评资质并进行排污申报,但是“企业很多,人员有限”,环保部门无法一一排查。“我们已经在开展行动排查不合格的厂子了。但是这些小洗涤厂非常隐蔽,类似于黑作坊,执法人员很难发现。”该工作人员说。

至于洗涤厂在洗涤流程中的问题,北京市质量监督局表示,虽然曾发布过《旅店业用纺织品标准》,但质监局仅仅是组织发布方,并不做监管。而标准的执行监管部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旅游委对酒店进行行业监督,并没有强制性,消费者在住店时遇到服务质量问题,可以拨打投诉电话12301进行投诉,旅游委将就具体问题进行相应处理。

而洗涤行业推荐性标准的立项也非常不易,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潘炜说,“现在审批一个国家标准非常困难。去年向商务部申报了五个推荐性标准,结果批了1个。”

对于酒店床品pH值超标,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表示,今年本就准备进行专项检查,目前将把新京报报道出的酒店列为重点检查单位。


编辑:杨岚

关键词:洗涤 酒店 进行 合作 火碱洗床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