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2016年04月25日 11:20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全区生产总值完成238.54亿元,同比增长10.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1.23亿元,增长22.3%,同比加快2.3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80.96亿元,增长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20日,自治区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连串颇具含金量的数字,构成了我区“十三五”开局之年第一季度成绩单。

针对这份成绩,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给出的“评语”是:抓发展促改革的状态好,重点经济工作的成效好,产业发展的形势好,财政金融的支撑好,群众生活的提升好,改革开放的活力好,广大干部增强领导经济发展能力的态势好,实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拉林高等级公路(二期)控制性工程米拉山隧道不间断施工,进口和出口双向作业,隧道斜井也在全力掘进,公路工程全线开工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一季度,自治区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拉林高等级公路(二期)、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高等级公路、拉萨市过境段南环线和西环线等129个公路项目开复工,全区公路项目完成投资45.3亿元。同时,拉林铁路重点控制执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8.75亿元,大古、加查、苏洼龙等水电站全面开工建设,拉洛水利枢纽、江北灌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据统计,全区上下多措并举,加快项目投资落实力度,一季度初步落实国家投资近30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左右。

“西藏江南”三月,雪峰远矗,桃红遍野。林芝第十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区内外游人的关注下拉开大幕,为冬游西藏的持续升温再添一把旺火。通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区接待游客56.1万人次,增长20.8%,实现旅游总收入6.7亿元,增长29.7%。

旅游人流和物流、资金流等生产要素的加速集聚,是我区发展活力增强的一个重要面向,成为“十三五”首季经济运行的一个突出亮点。

一季度,青藏铁路拉萨站累计完成进出藏旅客53.25万人,增长12%,完成进藏物资107.48万吨,增长34%;西藏航线新开六条;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61.3%,加快了65.9个百分点。

3月末,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681亿元,同比增长14.66%,贷款余额2222亿元,同比增长23.54%。累计发放贷款425.85亿元,主要投向重点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涉农贷款等方面。保险业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9.18%。

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累计到位资金59.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4.4亿元。落实对口援藏项目306个,完成投资3.69亿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藏 “十三五” 经济工作 生产总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