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部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04月28日 11:23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目前,各地中共统战部门纷纷部署这项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统战工作的创新。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强调,广东省统战系统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内容。边学边解决问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党性立场,做好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形成统战工作新局面。

4月20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统战部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着眼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眼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握“经常性教育”基本定位,紧紧围绕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解决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省直统战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要求,中共省委办公厅、省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治党管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保证,切实增强“两学一做”的主动性。要在打牢“学”这个基础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深查细照学,切实增强“两学一做”的针对性。

4月17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就开展好省直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职能和作用,结合统战系统实际,加强工作谋划和具体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的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要求,一要突出抓好学习,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认真践行“四讲四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四川省统一战线成员中更好地展示共产党人的优良风貌和时代精神,为四川省统一战线事业建功立业服好务。三要紧密联系实际,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和工作大局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四川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推动形成四川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两学一做 统战部门 四讲四有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