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诡异木马支付1元少6万 19省抓获嫌疑人68名

2016年06月16日 11:2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利用“一元木马”控制电脑,转多少钱骗子说了算

接到报警后,余杭警方立即追踪被骗钱款下落,调查发现线索指向上海浦东。5月4日,民警驱车赶往上海,在上海浦东警方协助下,次日上午,民警在浦东新区川沙镇某酒店内将张某(男,22岁,湖北竹溪县人)等4名嫌疑人抓获,查获作案用电脑2台、银行卡11张、手机5只。


支付1元少6万2


“调查发现,被害人小王在15元购买代刷游戏副本的过程中,被张某等人以‘一元木马’为手段,诱骗小王转账1元订单激活费,而实际上,小王电脑却被木马程序控制。”余杭区公安分局刑案打击部常务副部长郎国锋介绍道,“表面上看起来只是转账一元钱,而其实要转多少钱都由犯罪嫌疑人在后台操控,随意修改金额。”

郎国锋表示,经过对张某等人的审查,警方发现抓获的这4个人仅仅是该类网络诈骗团伙的冰山一角:嫌疑人张某加有用于诈骗QQ群30余个,好友达8000余人。


19省52个地市抓获嫌疑人68名,涉案金额超2000万

得到这条线索后,余杭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会同阿里巴巴安全专家,昼夜分析调查,从最初的四人一案,先后梳理出41条线索和60多名犯罪嫌疑人,涉及全国各地1000多起案件。

专案组结合该案实际条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收网集群战役,并于5月份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跨省抓捕活动,500余名警力先后奔赴黑龙江、河北、江苏、广西、辽宁、湖南等全国19个省52个地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同时,查获涉案银行卡近300张、电脑60余台。破获全国同类案件1500余起,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支付1元少6万 支付宝 嫌疑人 诡异木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