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诡异木马支付1元少6万 19省抓获嫌疑人68名

2016年06月16日 11:2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嫌犯中90后比例超九成 多数受害人为在校学生

从余杭警方抓获的68名犯罪嫌疑人来看,有64名都是90后,比例占到了94%,其中95后43人,占63%,犯罪嫌疑人低龄化、职业化情况突出。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金利明向记者介绍说,多数犯罪嫌疑人以此为业,分布在全国各地,“比如犯罪嫌疑人杨某,就是网名叫‘烂人’的假客服,只有16周岁大,他是黑龙江大庆市人,从去年6月份左右开始参与‘1元木马’团伙的,按照他交代的来看,这一年来他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超过了70万元。”


支付1元少6万3


另一方面,从上当受骗的被害人情况来看,由于犯罪团伙作案目标都是针对游戏爱好者,且防范意识不高,因此多数年龄不大。在目前已掌握的55名受害人里,80后仅占不足20%,大多数受害人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和中学生。

如今高考刚过,再加上暑假来临,不少在校学生都会趁着假期时间打游戏,警方也在此提醒:上网游戏千万不要轻易打开商家发来的不明链接、文件、压缩包及二维码,安装病毒查杀软件定期查杀电脑,保护账户隐私,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支付1元少6万 支付宝 嫌疑人 诡异木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