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领导赴浙江工业大学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2016年07月07日 13: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5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赴浙江工业大学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在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梅新林的陪同下,王永康一行参观了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看望了党外人士,参加了由校党委委员和部分校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的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等陪同调研。

梅新林代表校党委汇报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发展概况及开展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会常委、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潘海天代表学校党外人士发言。


456d59013f3d4f2888ae914cfe62679a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永康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战工作条例》、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畅通建言献策渠道、注重思想政治引导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永康指出,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事关高校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党的执政安全和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事关统一战线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我们要深刻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牢牢把握高校统战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从三个方面来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第一,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第二,高校是集聚高层次人才的创新高地。我们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智力优势,把他们的创新热情调动起来,把他们的创新智慧凝聚起来,产生一批新的重大成果,在服务高校自身发展、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第三,高校是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重要源头。要重视对高校中青年教师、归国留学人员的培养,把更多的优秀人才纳入统战视野,扩大团结和联系面,最大限度地培养好、推荐好、输送好。积极为党外人士铺设成长台阶,在实践中加强历练、增长才干,为党外代表人士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浙江省 王永康 浙江工业大学 高校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