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或与收购麦当劳中国经营权有关

2016年07月11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疑似“备战”针对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的收购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是为全聚德母公司首旅集团为“备战”此前针对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的收购。

现在,拥有肯德基的百胜与麦当劳都处于转型的关键期。百胜曾欲出售中国业务19.9%的股权,麦当劳也在出售其特许经营权。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今年3月,麦当劳中国宣布出售它20年的特许经营权,出售它在中国内地、香港和韩国的约2800家店面,交易价值大约为30亿美元,这背后是这家快餐巨头希望加快在这些海外市场的拓展,计划将中国特许经营的比例从目前的15%增加到30%。

麦当劳希望出售几个市场的特许经营权后,全球特许加盟的比例从现在的82%提升到95%——因为特许经营特别赚钱!据麦当劳年报,公司特许经营店2015年利润为72.8亿美元,几乎是直营店(25.1亿美元)的3倍。

消息放出后,它至少收到了来自6家财团的竞购意向:包括首旅集团、三胞集团和中国化工,此外,贝恩资本、TPG资本和凯雷集团也计划同一些中国公司联合投标,参与到竞标中。

目前,麦当劳已向部分竞标者表示欢迎,他们将参与今年9月的第二轮竞购。根据彭博社消息,进入第二轮竞购的企业包括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北京三元食品公司、三胞集团以及格林豪泰酒店,但全聚德的母公司首旅并未出现于这份新闻中。

不过,关于第二轮的竞购者名单,中国信达、麦当劳和三胞集团的发言人、格林豪泰代表都不予置评,且三胞集团5月曾表示,其与首旅集团提交了一份联合报价。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全聚德 麦当劳 特许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