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或与收购麦当劳中国经营权有关

2016年07月11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不过,其实外界对于高管集体离职原因的猜测,其实也并非全无逻辑。

首先,董秘施炳丰的公开言论与全聚德最后的公司决定不符,一定是该高管甚至包括该高管背后的利益集团在全聚德中存在对立群体,公司权利的斗争,必然有胜有败,败者离开,也是商业常态。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4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其次,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宣布离职的高管都是统领全聚德过去10多年发展的老管理班子,他们的离开意味着全聚德未来在管理上可能将有重大改革。但截止目前,全聚德在经营模式和理念上未与过去发生重大改变。

一年前,王志强曾在全聚德股东大会上表示:“全聚德做大众餐走不通......跟我们一样的一家上市公司湘鄂情,放弃80元以上的菜,做80元以下的大众餐,但是,这种转型已经导致他们关掉了很多家店。我们的一些门店,在去年也尝试卖早点、自助餐、鸭肉包子等,有的门店甚至开到社区。对于他们的行为,我们的态度是表扬,而不鼓励。”

王志强称,在2013年,这么做必定会增加收入,但是长期走下去是不是全聚德的方向呢?卖包子、自助餐,已经将全聚德单客消费金额,从180元拉到了130元-140元,今年全聚德的上座率高了,但是,人均客单价却降低了不少。

全聚德求变,麦当劳求购,两者有联系,也不无道理。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全聚德 麦当劳 特许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