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各级组织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集智聚力真情帮扶

2016年07月26日 08:43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年8月,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台盟辽宁省委组织邀请师范大学教育专家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走进赫章县活动。他们以留守儿童心理疏导、教育管理艺术等课题,为赫章县中小学校长、教师进行了教育知识更新与教学业务培训。专家们全新的理念、前沿的视角、生动的案例、精彩的示范、透彻的分析让630多名受训者受益匪浅。

2009年,台湾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女士经林文漪推荐,出资1.8亿元在贵州创办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为当地培养职业技术人才;2011年和2013年,林文漪先后两次赴赫章考察,协调资金200万元资助赫章优秀高中毕业生,设立“两岸·同心”助学基金。

2016年6月,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协调上海、北京、福建、广东、湖北五省市台盟组织,共向赫章城关第三小学捐赠电脑60台。调研组还帮助城关三小成立了同心电脑室,为该校开展计算机教学、提升当地教学硬件水平创造条件。

“台盟捐赠的电脑、投影仪帮助村小实现了网络教学班班通,让山里娃也能享受到城市学校的课程资源。”谈起学校的新设备,赫章三小的老师兴奋不已。

联动是个好办法

新形势下,社会服务部充分考虑台盟中央及地方组织的资源力量有限的实际情况,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工作机制,多元化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通过中央与地方之间的联动、地方之间的联合、盟内与盟外力量之间的结合,做到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地挖掘社会资源共同参与赫章帮扶工作,形成了社会帮扶的强劲合力。

据介绍,在参与毕节帮扶项目上,各地方组织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采取组织台商投资考察、邀请赫章县学生参加夏令营、组织专家送教、联系结队帮扶、捐资捐物助教助困、募集“两岸·同心”项目资金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活动。

形成合力进行帮扶,台盟一些地方组织走在了前列。为了开展实施“统一战线精准帮扶毕节试验区‘同心助学’行动计划”,台盟北京市委、台盟天津市委、台盟上海市委、台盟广东省委、台盟福建省委、台盟湖北省委联系六所学校,与赫章的六所学校实施一对一帮扶,继而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帮扶工作。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社会服务工作 台盟 帮扶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