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出席"民进助力广东创新核心战略在粤留学人员座谈会"

2016年07月29日 09:52 |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4437e67f53671903a2f803

 

会上,特邀嘉宾、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首先作了发言,全面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特邀嘉宾、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创始人兼院长张书彦结合在国内外从事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体会,从机制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等角度,就如何拓展大科学装置的应用,建设先进手段,提高创新能力,驱动我国新材料科学与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留学归国会员代表梁佳沂、洪岸、李宝军、张军、马粤君、郑文艺,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波、黄玲先后作了发言。大家有的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领域谈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必要性、成效或存在问题;有的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创新成果转化机构、破除机制体制障碍、优化学科布局、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加强区域联合创新、金融创新等方面,对广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的就民进如何在助力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上发挥作用发表看法。与会人员通过座谈和讨论,围绕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气氛融洽而热烈。

会上,唐晓萍回顾了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情况,就民进广东省委会发挥优势、凝聚人才、助力创新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希望民进广东省委会汇集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形成相关意见建议,为广东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严隽琪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她结合自己的体会,谈了对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思考。她要求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将本次座谈会的成果整理好、利用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聚智慧,为助力创新发展和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献计出力。严隽琪主席强调,广东是改革创新的热土,希望民进广东省委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为民进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和凝聚人心创造和提供新的经验。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胡献、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秘书长王福,以及在粤留学归国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严隽琪 民进助力广东创新核心战略在粤留学人员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