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昆明市政协专题协商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用好“一文一武”两张名片

2016年11月01日 09:11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请大家先休息15分钟,12点我们准时继续。”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召开的“云南陆军讲武堂保护与翠湖历史文化街区品质提升”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对热情高涨的参会人员说。

昆明翠湖片区孕育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和西南联合大学“一文一武”两所与近现代中国史有密切联系的重要学堂,是昆明的独特名片。如何抓住包括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在内的翠湖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契机,推进昆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文旅和文创产业企业家等各方代表各抒己见。

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吴宝璋建议,在规划中进一步挖掘讲武堂历史文化内涵,突出朱德故居、卢汉公馆、顾品珍故居、云南大学会泽院等历史文化景点。

“规划中要在修旧如旧中推陈出新,古今融合,雅俗共赏。”云南大学教授林超民建议,打造好翠湖周边生态环境,把翠湖片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示范区。

“规划中就要考虑停车位配套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方便游客。”云南大学教授田卫民建议。

“在规划中要优先使用保护性地名,提升昆明历史文化名城知名度。”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汪叶菊建议。

“发言质量很高,立足各自研究方向和专业领域发表了独到的见解,观点鲜明,内容精辟。”熊瑞丽希望市政协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协商成果,尽快报规划改造建设工作组。(记者吕金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明市政协 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