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双十一来了 快递员招聘包吃住月薪过万仍难招人

2016年11月10日 14: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双11快递预计将超过10亿件

实际上,对于类似双11、双12的电商盛宴,行业内部人士有“物流业的春运大考”、“电商一个节、物流一个坎”等等戏称,貌似调侃中也透露出行业一年一度会面临的巨大峰值压力。


快递员月薪上万元难招人2

快递员月薪上万元难招人


据中国快递协会基于往年双11及今年快递数据推测,今年双11快递将会超过10亿件,极有可能再次刷新包裹数量纪录。面对这一轮物流“大考”,北青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各大平台纷纷出台多项对策,包括借助大数据和信息化改造,软硬结合打造物流升级版。

国家邮政局、菜鸟网络前不久联合公布了针对2016年双11快递的备战情况。据透露,今年全行业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双11快递服务当中,相较去年增长超过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

而据调查,苏宁物流近来已宣布推出自主研发的指南针后台处理系统,打造规模浩大的“苏宁云仓”;京东推出无人送货车;菜鸟联盟持续升级智能分单,推动聚单直发等产品使用,同时表示快递员APP将在今年双11期间大规模应用。除此之外,信息显示一些快递企业还将在今年双11期间加大机器自动分拣的应用范围,力争尽可能最大限度地缓解高峰压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双十一来了 双十一 双十一购物 快递员招聘难招人

更多

更多